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是快樂 ? 亦是負擔 ? 徐瑋給迷哥迷姐的一封信 徐瑋電子雜誌MAGAZINE

徐瑋收信之多是有名的,當個月都有三四千封的收信量,來自四面方的關心及問候,當然也少不了迷粉絲的私密話2000千禧年以前台灣是沒有網友這個名詞全面e化還是近幾年的事在沒有網路的年代裡,寫信交是唯一情感交流的方式徐瑋當前夕曾經在週刊上回信篇是原汁原味轉載週刊的報導

徐瑋給迷哥迷姐的一封信

我帶著沉重的歉意來寫這封長信,在這寂靜的午夜時分,我終於下定決心拋開手中的!「讀者文摘 」,然而提起筆來卻無法,妳們寄來的書籤都很漂亮,此時卻有如走馬燈一樣在我腦中旋轉,擁有太多的友誼及祝福使我難以下筆。

是快樂 ? 亦是負擔 ? 

謂歉意也由此產生,很多朋友沒等到我回信,就迫不及待的有寫封信來責備我,其實我心裡也不好受,我個人時間實在有限,正因為每封信我都自己回,才會拉長回信時間

我保證每一封信都會自己回,而且一

有位小姐在信中說「不回信會恨你 」,這也未免太沉重了 ! 另有一位女學生說寫來五十四封信我都沒有回還說再不回也無所謂,她在黃泉之上都會記得我,這就更讓人惶恐了,增加我的心理負擔

讓我們嚴肅的討論一個問題」是什麼 ? 」是一種愉快還是一種負擔 ? 
朋友們,我相信大家交朋友的動機絕非追求負擔,而是為了人跟人之間溝通情感的快樂,如今,我每天晚上看著一封封來信,太多的溫馨已使我負荷過重,有無以回報之感,竟然還有朋友說我耍大牌,哎~我心欲泣 ! 

不過我寫這封信不是要大家我難過,也不是吐苦水,我們來談點輕鬆的好不好
首先,我私下把大家分為激進派,保守派和溫和派,其中以溫和派為最多
激進派的朋友,套句成語可說是對我大發嬌,說我擺架子,問我是否瞧不起人,真是天大的冤枉,所幸大家都是朋友,好歹慢慢會了解我的為人,我也知道愛之深責之切的道理,所以這些指責我會長記在心,只不過有時想來想去有些許黯然神傷

五花八門的問題

守派裡最典型的一個例子是位署名宛瑩的朋友,她不問我電話地址,只把我當成個傾吐的對象,信中只談她成長過程中的苦悶與歡愉,她大概不想造成我的負擔從來不曾要求我回信,只是一味的,但我還是有回信給她

溫和派的人最多,裡面各式各樣的問題:
為何一直唱那個女孩,唱的時後舞蹈動作多一點如何 ?
這首曲子是劉家昌老師為我寫的,我也很喜歡,所以常常唱,最近我的新歌筆友也出來了,可說是為妳們唱的

你實在是太瘦了,在晨霧裡你簡直跟竹竿是兄弟一樣我看你最好跟我妹妹小胖討討教,多多交換意見
我的瘦可能體質有很大的關係,但每天都有運動的習慣,早上都會在院子裡跑,鄰居老先生還有我瑜伽

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清純 ( 不化妝 ) 的還是豔麗 ( 化妝 ) 的 ?
我欣賞新純活潑可愛的女孩子,平常不必化妝,某些重要的場合有一點淡妝是很好的

你很像科學小飛俠裡的鐵雄 !
假如有機會的話,我也願意在兒童節目裡打扮成科學小飛俠,讓我的小朋友樂一樂。

目前還在夜校唸美工

你為什麼不唸書呢 ?
我目前在一所美工學校唸高三,畫畫這方面我可能是有點小天份吧 ! 以後畢業了,在不妨害歌唱的情況下,我當然想繼續唸書

女孩子先寫信給你,會不會太走在時代的前端呢 ?
沒關係,只要有誠意何必性別呢,把我當哥哥或弟弟看就好了 !

多麼希望你能給我一封那麼古典那麼柔美的信 .....
這個嘛嗯嗯,恐怕有點困難,若要柔美古典,會使我更瘦吧 !

你的牙齒怎麼會那麼白 ?
我的牙齒本來就白但只是前面白,後面還是有蛀牙的 ! 

能不能給我你家的地址和電話 ? 你有多少封歌迷的信 ?
給了住址沒有用我不常在家,打電話來怕會吵到我爸媽,還是寫信到台視來最方便,我收到的信件已經可以堆成小山了,總有一天我要和小山和照一張

房間香香  鼻子敏感

既然大家是朋友,有些情況得讓你們知道,才不會出現難為情的場面

 
- 「不要寫上這封信只有徐瑋才能看,別人先看的話是大狗雄」等等類似的話,因為我的信很多,常麻煩爸媽先代為整理,這麼寫會使他們覺得「不好意思」。

- 我敢打睹有些信一定是灑過香水,經常弄的我房間香噴噴的,當然只有女孩子會這樣做,最好小心些,莫要讓媽媽發現有人偷她的香水用。

還有用鋼筆寫的話更得注意,有些信香味特別濃,字跡略有模糊,大概是香水噴到字上面了,最好還是不用香水的好,妳們會使我鼻子敏感的,鼻子出了毛病,唱「那個女孩就不會好聽了。

 - 我很感謝大部份的朋友都寄回郵來,最好是能把回郵貼在信封上,寫明收信人地址,到時後我只要把回信往妳們的信封一裝,封了口就可以寄出去了。
希望大家不會認為我這個要求太過份,這種方式可以加快回信的速度。

選信封也是個小學問,有位朋友來信的信封被面印上一行英文:「Its lonesome here without you」這些字我到是認得,也覺得沒什麼,但是一位大朋友看了說「太過份了」女孩用這種信封嫌早了點。
 
- 請要問我家電話及地址,因為我和爸媽住一起
電話怕吵了他們希望我的歌唱事業影響到他們的生活作息書信來往是最佳的交流方式好嗎 ?

每封信都親自回

 - 不要說「不回信會恨你這樣的話,那會使我有心理負,反正我是一定會回信的,時間的問題而已
我保證,每一封信都是我自己回的,也不要埋只有短短兩三行有時實在積壓太多,怕回信太晚只好匆匆,其實我都能感受到大家溫馨的友誼我回信裡的短短兩三行何嘗不是包含滿腔誠意呢 !

- 不要說 :「不要介意我的名很俗氣之類的話,名字只是一個人的代號,沒什麼好聽不好聽的還為此對我感到抱,大可不必雅玲玉玲都是好名字我的徐瑋還人說聽起來像虛偽呢 ! 

- 不要以為我喜歡年紀比我小的女孩子

不錯,我曾經說過比較喜歡年紀較長的阿姨因為我進影劇不久,需要要姐姐阿姨的照顧,別人好心好意照顧你,難道你不會比較喜歡她嗎 ? 
 何況,我說過的這些話並不代表我「喜歡」喜歡年紀小的女孩啊 !
很簡單的道理我「喜歡甲」不意味我不喜歡乙」

在這午夜時分提筆寫下這麼多字,我感覺有些語無倫次了 ! 可是只要能增加大家對我的瞭解,這一切都沒白費,到是有些還在讀書的朋友,總喜歡在信末處娟娟秀秀寫上「午夜十二點」或「凌晨兩點」之類,這總令我難安,還是早點睡吧 ! 要不然被妳爸媽發現了,禁止再寫信給我,那多殺風景

生活平淡與常人同

也有人問我生活是否多采多姿,怎麼說呢,我感覺怪平淡的,和平常人一樣
通常不管前一天有沒有錄影或拍戲,我都會在早上八點半醒過來,然後在庭院裡跑步每天運動
可是最近一個大朋友建議我到外面去跑 這樣才有效果,起先是他問我每次跑多久,我回說不知道,聽說我只在院子裡來回跑,他說那是一個人玩捉迷藏」收效不大,應該到外面跑,視野廣闊

然後我看看讀者文摘」再回妳們的信,幫媽媽做點家事,要不然再到公司綠音或錄影,沒事兒的時候滿空閒的,一忙起來就昏天暗地的了,累的時候那副慘狀要是被妳們看見了,恐怕就沒人寫信來了吧 ! 哈哈,這個笑話如何 ?

我是獨生子,有些朋友是獨生女或長女的,問我願不願意當乾哥哥,那當然很好,可是-我們最好做純友誼」式的乾兄妹,精神上的要不然我時間調配不過來,招待不週之處會讓別人講話的,對不對 ! 

現在是凌晨三點,妳們都睡了吧 ! 或許睡前埋怨我還沒有回信那知道我正在努力寫信呢 ? 我不知道妳們看到這封信是幾點鐘不論如何作完課再看到了上床時刻快快收起來要把我」貼在床頭免得我們」一起挨妳媽媽罵 ! 

早安 !  

 貼心惹人愛的男孩 - 阿霞結語

( 阿 霞) ; 可愛的小徐瑋寫這封信時還是高三學生,當時徐瑋的陽光男孩形象風靡台灣許多女孩,每個月都要從電視台搬回數千封信,徐瑋視歌迷為心靈上的「朋友」,也用「我的朋友」來稱呼寫信給他的歌迷,是個非常貼心又惹人疼愛的男孩,徐瑋兵役後重回歌壇,以「想不盡的妳」專輯再度爆紅,光茫之盛讓人忘了16歲時唱「那個女孩」「筆友」「小姐」「就已是紅透半邊天的少年徐瑋,這封信讓我們重溫徐瑋高中時的歷史,19歲的徐瑋加盟了馬來西亞最大的快樂唱片,出版了海外版「風中的早晨」,紅透東南亞所有華人市場,成了新一代「亞洲暢銷歌王」,退役後的徐瑋擺脫稚氣,越發俊秀的外型與出眾的浪漫歌藝,「想不盡的妳」一推出就攻站零虎榜冠軍達數月之久,徐瑋的收信量更是當月飆破兩萬封,如果一個月四千封信都讓徐瑋感覺負擔好大,兩萬封信要怎麼處理呢 ?

「信件」敲開徐瑋與歌迷之間「心靈交流」之門


阿霞曾聽徐瑋說過隨身的包包裡隨都裝數百封歌迷的信,每次出門工作的時後都會從堆成山的信件裡抽一些放在包包裡,以便錄影的空檔看信,歌迷千奇百怪的問題與關總讓徐瑋窩心 ! 「信件」也被徐瑋視為精神上最大的無形財富 ,「信件」也是徐瑋跟歌友之間情感交流的私密空間。

徐瑋從16歲接收到第一封歌迷的信開始,就開啟了與歌迷之間的「心靈交流」之門,徐瑋也視每一個歌迷都是他「心靈上」的戀人,所以徐瑋詮釋深情的「瑋式情歌」特別的有FEEL,是一個非常不一樣的歌手。



親親妳念著誰

 

徐瑋 - 我真的不是故事的


徐瑋 男孩女孩之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